前幾天和朋友搭飛機去蘭嶼,展開四天三夜的旅程。

基本上,蘭嶼當地的物價都比台灣貴上10元左右,所以東西的CP值都不會特別高,因此以下的評分標準是用當地的平均值來給分的悠~~~

【早餐系列】

1. 美亞美早點

地址:台東縣蘭嶼鄉東清村23-1號

餐點品質:★★★

價格公道:★★★

IMAG1067.jpg  

這家早餐店位於東岸的東清村,是一家民宿經營的早餐店,生意超級好!

IMAG1216.jpg  

店裡頭擺放的船槳,特別喜歡底下船眼的圖案^^

IMAG1068.jpg  

聽朋友的朋友說:「他們家的法式培根捲(NT. 45)是島上最好吃的食物!」

身為新一代美食家的我,怎麼可以錯過呢XDDD

這款培根捲有三種選擇---甜、鹹、綜合

初來乍到的我們,當然是選擇綜合,兩種口味一次滿足。

這家店還有一個賣點,就是可愛的小底迪XD~

在上菜的時候,他還會跟你說:「甜的比較好吃!」

而且他還會仔細看客人的反應,我們先吃鹹的,他還會在一旁說一次:「甜的比較好吃!」

這款法式培根捲很香,蛋液沾得應該蠻多的,因為吐司吃起來不會乾乾的,只可惜稍嫌油了一些。

甜、鹹的差別在於甜的有淋上煉乳和白芝麻,我個人覺得味道旗鼓相當,不過私心偏好鹹的XD~

IMAG1218.jpg  

吃完有地方特色的早餐,當然也要吃吃看平常吃的到的早餐,才能了解店家的功力。

這是我最後一天點的「蔬菜蔥抓餅(加蛋)」(NT. 40)

口感上不會太乾硬,也不會太濕軟,而是鬆鬆的,火侯的控制蠻不錯!

IMAG1219.jpg  

朋友點的「綜合蛋餅」(NT. 50)

裡頭的料包羅萬象,有肉鬆、火腿和玉米,吃起來味道一點也不衝突!

IMAG1220.jpg  

朋友點的「綜合餐」(NT. 35)

這個我就沒試吃囉~

純粹放上照片讓大家參考綜合餐包含哪些東西XD~

2. 蒸吟早餐

地址:找不到地址QQ 大概在紅頭村往漁人村的尾端

餐點品質:★★☆

價格公道:★★★

IMAG1142.jpg  

原本想要去漁人村吃有名的「施路岸早點」,可惜他公休一個禮拜QQ

蘭嶼還蠻多店家是這樣的外觀,擺一張長椅,讓客人可以在餐檯上用餐。

IMAG1141.jpg  

由於我們去的時間有點晚,早餐剩的不多,我點的蛋餅又乾又硬,所以就放上朋友點的「起司三明治」。

據說這款三明治非常忠實的呈現吐司、起司和奶油三者的味道,從朋友平淡的表情看來,應該不是非常理想QQ

3. 阿力給早餐

地址: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50-1號

餐點品質:☆☆

價格公道:★★★

IMAG1143.jpg  

就在同一天的早餐,由於一個朋友不想吃蒸吟早餐店,所以轉道而上,去上面那家幾乎快賣光的阿力給早餐,買了一個碩果僅存的「地瓜起司蔥餅」(NT. 25)

這個我忘了拍照QQ

大約是5*10cm的大小,地瓜味很香,因為有起司和蔥,吃起來鹹甜鹹甜,口感也很紮實,只可惜有點小小的焦味>"<

【甜點系列】

1. 雯雯芋頭冰

地址: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20號

餐點品質:★★★☆☆

價格公道:★★★★

IMAG1092.jpg  

這家店在蘭嶼別館旁邊,還有兼賣一些紀念品(這裡蠻多店家都這樣XD~

IMAG1093.jpg  

看到這個小旗子,讓我想起了櫻桃小丸子的片頭曲(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 >W<

IMAG1094.jpg  

 認真在幫衣服彩繪的姐接(還是阿姨XD?

IMAG1096.jpg  

店門口吊了許多竹子做的風鈴,上面有漂亮的彩繪,最頂端的頭讓我聯想到稻草人XD~

IMAG1095.jpg  

芋頭冰淇淋(一球NT. 30;兩球 NT. 50)

可以吃得出來完全是真材實料的芋頭,裡頭還有芋頭顆粒,不過個人還是喜歡吃芋泥的感覺。

由於是抱持著吃甜品的心態,所以我覺得可以在甜一些會更好吃。

另外,有朋友點了招牌上寫的「網推 焦糖綠豆冰沙」,個人超級不推薦!!!

焦糖味道略苦,綠豆添加的量也不太夠,不太有吃綠豆冰沙的感覺@@

2. 船長咖啡屋

原本打算去拜訪這個以起司蛋糕聞名的店,只可惜老闆因為兒子生病回台灣所以沒開QQ

 

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?

當然不是!!!

下一篇我將推出【正餐系列】

大家敬請期待: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