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冬天已經快到尾聲了,但是最近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實在是冷得不像話啊>"<

因此決定親自下廚煮一鍋暖心又暖胃的麻油雞~~~

麻油雞,俗稱雞酒

材料如下:

  • 雞肉---看你想吃多少,這次我用了半隻雞
  • 薑母---依個人口味調整,想要辣一點可以加多一些
  • 麻油米酒---待會步驟中會詳細說明

光看材料就知道這是一道簡單又隨意的料理XD~

IMAG2151.jpg  

1. 起一鍋滾水,將買回來的雞肉先用清水沖洗一下,再泡入滾水中。

等到雞肉外表稍微變白,就可以先撈起來囉~~~

(注意:千萬不要把雞肉燙到熟啊!!!

IMAG2152.jpg  

2. 趁著燙雞肉的時候,我們可以在一旁優雅的把薑母切片。

(外皮基本上只要有洗乾淨,不用刮掉也沒關係^^

IMAG2153.jpg  

3. 先把薑片乾煸一會兒,大概就是讓薑的香氣有稍微跑出來。

(因為我師承我家的阿英師,家庭主婦做菜就是如此隨興XDDD

IMAG2154.jpg  

4. 接著,倒入麻油。

量的部分其實也是蠻主觀的,如果怕會太油,可以倒少一些;如果想要有濃濃的麻油香,大概就像我這樣,反正最後雞湯上的油可以撈掉,或是拿來拌麵線>W<

這個步驟不太需要一直翻炒,有點半油炸的概念。

IMAG2156.jpg  

5. 等到薑片稍微起毛邊就可以倒入雞肉囉~~~

這個步驟大約30秒翻個一次,盡量讓雞肉均勻受熱,而且每一面都可以沾到麻油喔!!

IMAG2158.jpg  

6. 炒個差不多2~3分鐘(麻油不能炒太久,會變苦!!)就可以倒入米酒囉~~~

米酒的量也是看個人,如果你害怕酒精的味道,可以加少一點,剩下的部份用清水補足;如果你是酒國英雄/雌,就把米酒倒入8分滿吧!!

一直到剛剛都是使用大火快炒,接著就蓋上鍋蓋轉中火。

等過了2~3分鐘,打開鍋蓋發現開始滾了,記得加入清水直到蓋過雞肉。(雖然我一直不太清楚這個步驟的意義,但阿英師堅持這麼做XD~

最後再蓋上鍋蓋轉中小火慢煮,約莫煮個10~15分鐘就完成囉^^

IMAG2159.jpg  

成功上菜!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