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母親節的到來,以及感謝媽咪一整年的辛苦,今天我和姊姊帶著媽咪來到位於台中科博館前面的這家陶板屋~

IMAG0543  

↑老實說,這是我第一次來拜訪他呢!!!

之前都只是從外頭經過,看見他神秘的紫色面紗XDDD

IMAG0550  

↑我還蠻喜歡店內的這種燈飾,散射出來的光芒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(咦XD?

IMAG0544  

↑這是今天享用的套餐menu,總共有8道料理,想必可以飽餐一頓吧>W<

IMAG0545  

↑沙拉的部分,我們一家三口都點「荔香鴨胸沙拉」。

雖然服務人員說醬料用沾的,不過我們還是很大器的把它直接到進去,攪拌攪拌再攪拌XD~

我覺得生菜的部分處理的都蠻好的,吃不太出一般生菜的苦澀味,蠻鮮甜的!

鴨胸煙燻的味道很濃郁,而且吃起來不會太過乾硬。

另外,醬料的部分,味覺遲鈍的我實在是吃不出「荔香」QQ

反倒比較像是百香果,或是柳橙,味道酸酸甜甜的,很適合當開胃菜。

IMAG0547  

↑這是我和姐姐點的前菜─烤杏鮑菇

外面的醬料沾附的非常均勻,而且很入味,重點是杏鮑菇卻不會因此過老,依然很juicy!!!

唯一小小的建議是七味粉可以灑得均勻一些,畢竟本宮可是重口味之人XDDD

IMAG0546  

↑這是媽咪的前菜─香蘋海鮮燒

焗烤放在前菜感覺似乎有點太重,但是完全不會!!!

因為它的奶味和起司味拿捏得剛剛好,不會重到讓人誤以為在吃主餐。

而且裡頭的花枝量蠻多的,吃起來很脆,不會像在吃橡皮筋一樣。

IMAG0548  

↑這是媽咪的湯品─蟹香海鮮濃湯

老實說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道湯品。

因為它只有外表和口感稱得上是濃湯,喝起來的味道卻是若有似無,不夠濃郁>"<

不過裡面海鮮的用料依然十分的大器!

IMAG0549  

↑這是我和姐姐點的湯品─象拔蚌鮮魚清湯

這道湯品和上一道完全天壤之一別,超級好喝!!!!!!!!

有山珍(菇類),也有海味(象拔蚌、魚片、蝦子、海菜),這樣組合出來的湯,人客倌你說...怎麼可能不清甜呢!!!

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吃象拔蚌,還蠻有嚼勁的。

另外,它的蝦子感覺煮得有點過久,變得乾乾扁扁的QQ

IMAG0551  IMAG0552  

↑飯糰的部分,我們又點了一樣的─香蔥鮭魚炸飯糰

飯糰的外皮炸得很酥脆,裡頭的飯粒濕度很剛好,一切開還可以聞到濃濃的奶油玉米香!!!

下面的沾醬是黃芥末醬,配著炸飯糰吃還蠻好吃的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鮭魚真的非常少,稱不上是鮭魚丁,反而比較像是鮭魚屑QQ

IMAG0553  

↑這是進入主餐前的桑葚醋汁

排在一餐的中間,應該是想藉由酸味刺激客人的味覺和胃口吧XDDD

桑葚的味道很剛好,連我這個不太敢吃桑葚的人都可以接受它!!!(謎之音:因為本宮一直認為桑葚有一股塑膠的味道>"<

重點是,它可以續杯!!!

我媽咪足足喝了3杯XDDD

IMAG0554  

↑這是姊姊點的「陶板海陸(豚魚)」

豬肉和魚肉都處理得非常鮮嫩,而且吃完之後盤子底部還會留下許多肉汁,可見多麼的juicy!!!

至於醬料方面,海鹽是用來配著豬肉一起食用,非常喜歡他們的海鹽,吃起來不會像一般鹽巴一樣死鹹,而是多了一些鮮味,感覺就好像漂浮在海洋上(謎之音:你以為你是小當家啊XDDD

魚排則是沾著酸甜醬一起食用,這個醬就顯得稍微普通了些。

另外,配菜的部分,鳳梨非常的甜!!!

南瓜則是建議可以在煮透一些,不然靠近皮的部分果肉還是有點硬>"<

最特別的是那一小片馬鈴薯片,它可不是炸馬鈴薯片喔!!!

吃起來感覺比較像把馬鈴薯塗上一種甜甜的醬汁,再拿去烘烤,蠻特別,也蠻好吃的!!!

IMAG0555  

↑這是我點的「香蒜瓦片牛肉」

牛肉依然非常的juicy!!!(謎之音:是沒有別的詞了嗎???

肉質比較軟,適合牙口比較不好的人XD~

旁邊的炸蒜片蠻香的,可以配著牛肉一起吃,增添味覺上的豐富性。(朋友表示:單吃也很好吃喔!!!而且可以跟服務員要求續蒜片XD~

醬料方面則有兩種選擇,一種是常見的黑胡椒醬,適合敢吃辣的人;另一種是添加了紅酒的醬料,吃起來偏甜,不過很容易膩口,只有在第一口的時候讓我比較驚艷,後來我還是只沾黑胡椒醬=w=

IMAG0556  

↑這是媽咪點的「洋蔥炙烤牛肉」

這道料理大部分和上一道差不多,比較不同的是牛肉屬於帶筋牛肉,吃起來比較有嚼勁,不過它的筋並不會卡到牙縫喔!!!

所以不用怕吃起來會不優雅XDDD

大家一定很好奇,說好的洋蔥呢???

其實就被壓在牛肉底下,不過可不是洋蔥絲,而是蠻大一塊經過沾醬烘烤的洋蔥。

IMAG0557  

↑這是我點的甜點─紅豆抹茶奶酪

非常不推薦這一道,因為非常的普通。

最惱人的莫過於抹茶醬的淋法,雖然美觀,卻讓人吃起來很狼狽啊QAQ

IMAG0558  

↑這是媽咪和姐姐點的甜點─玫瑰巧克力慕斯

一旁的巧克力蛋糕不會過甜,巧克力香卻很充足。

中間粉紅色的醬是玫瑰醬,玫瑰味非常濃郁,吃起來酸酸的,建議可以搭配甜甜的水果享用^^

IMAG0559  

↑飲料的部分我和姊姊打安全牌,點了私藏風味奶茶。

這是媽咪點的「檸檬草甘菊茶」

超級不推薦這一壺!!!

完全喝不出甘菊的味道,而且檸檬草的味道過重,感覺很像在喝防蚊液>"<

 

比起吃到飽,我比較喜歡這種一整個set的餐廳,吃起來比較剛好,而且感覺也比較精緻,可以好好品嘗每道菜,不會有囫圇吞棗的感覺!!!

以這樣的價錢來說,我覺得蠻划算的,餐點的品質整體來說算是中上偏上!!!(謎之音:又不是在求籤XDDD

 

[後記]

由於喝到檸檬草甘菊茶的時候,我一直覺得很像是香茅的味道,估狗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檸檬草=香茅!!!

真是太佩服本宮的味覺了!!!

又朝美食部落客前進了一步>W<

 

本日消費額:499+10%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台中港路一段302號2F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電話:(04)2319-9323

官網:http://www.tokiya.com.tw/index.html

 

【工商時間】

1515140017.jpg1515140018.jpg

有無快送APP線上提供全國超過六萬家餐廳的免付費訂餐、訂位電話,並且已經和超過一萬家餐飲業者合作提供外送服務,主打「有無快送,一份也送」!

這次有無快送特別提供給小綿羊的讀者首次下單優惠,於107年1月8日至1月22日下單並於結帳頁面輸入優惠碼【6R3S34UB】,即可現折55元喔!

心動不如馬上行動(手刀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綿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